那些你不屑的人,混的都不错

经常的,就能听到类似以下这样的话,几个代表性例子:

她居然也能留下来,论长相,论能力,跟我差几个级别。她有什么能力啊,还不是靠睡出来的,骚货。他有什么本事啊,还不是会溜须拍马,会说话,小人一个。

我正宗名牌大学诶,他当初什么都不是,不就是运气好么。他肯定是走后门了……


诸如此类,经常能把你气个半死,要么逮几个同好,一顿发泄。要么在网上一顿吐槽。捶胸顿足,时运不济,怀才不遇,老天没眼。总之是,我比ta强多了,我应该比那贱货,骚蹄子,小人,土鳖混得好多了才是。然后该干嘛干嘛,直到下一个刺激你的人出现,再循环。

事实上,基本上不存在绝对的怀才不遇,怀德不遇,怀色不遇,等等。

那些你不屑的人,能力比你差的人,之所以比你混得好,和你在本质上的区别是,

你自恃有学历,有姿色,有能力,有品位,就跟雕塑似的在那等伯乐来遇见你,等白马王子来带你走。他们则是主动出击。

事实上,他们并不是真的能力比你差,只是你不屑而已。比如你鄙视的骚货,靠睡出来的人脉和未来,换你肯定不会干这种事情对吧,所以她比你强的是豁得出去。

比如你鄙视的同学,为了留在某都,某大城市,各种打点或者绑上当地男生。

换你肯定不会干这种事情对吧,所以她比你强的是目的性强,脸皮厚。

比如你不屑的同事,为了升职,加薪,拿单子,极尽阿谀之能事,换你肯定不会干这种事情对吧,所以ta比你强的是情商,不择手段。


不是说这个时代,不去不择手段,就没法混了。也不是鼓励不择手段。想说的是,当你气得月经失调,吐血的时候,那些你不屑的人,并不是能力比你差,你有的能力ta没有,ta有的能力你没有,或者你有,你不屑使用而已。很大程度上,过什么样的生活,什么样的命运,跟自己还是有很大关系的。


你喜欢电影,音乐和安静,45度侧脸仰望香格里拉的蓝天,做一个淡然的女子,那就过这种日子。别人喜欢在夜场打拼,在不同男人的床上获取资源,那未必是她喜欢的日子,但肯定是她必须的手段。你愿意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或者才华得到职业上的帮助,人家通过社交得到那也是人家的能力。


要么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的日子,要么也不择手段。患得患失,怨天尤人,很讨厌,也很可怜。

骚货,小人有时还会让你尊敬起来。而,一边嘴上说着,我才不要那样呢。我就是要做这样的男子,女子,一边心里暗暗羡慕那些你不屑的人现在的生活。这类人是纯种傻逼(原谅我用这个词)。


如你所知,装逼犯比真骚货还要讨厌。(加粗)


(如果看完,得出“做骚货很光荣”,“不要脸也是能力”结论,未尝不可!)☝


© 崔斯特洛夫斯基 | Powered by LOFTER